日本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网欢迎您访问
在线留言

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日本 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

当前位置: BNCT > BNCT问题 >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

BNCT

BNCT问题

BNCT疗法 日本BNCT前沿 BNCT问题 真实案例 国际教授 合作医院 联系我们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硼中子俘获疗法是事先让癌细胞吸收易于与原子炉产生的中子发生反应的硼化合物,利用其与中子发生的反应,只对癌细胞进行选择性破坏而不伤及正常细...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硼中子俘获疗法是事先让癌细胞吸收易于与原子炉产生的中子发生反应的硼化合物,利用其与中子发生的反应,只对癌细胞进行选择性破坏而不伤及正常细胞的疗法,该疗法目前正在推行临床研究试验。

  这种疗法对于癌细胞与正常细胞混杂在一起,恶性程度较高的脑肿瘤等肿瘤具有卓越疗效,由于它只对癌细胞进行有选择的破坏,因此对身体负担小,有助于患者维持生活品质。

  事先注射易被癌细胞吸收的硼化合物,当硼化合物聚集到癌细胞中时,利用中子束进行照射。

  这里使用的硼化合物(硼-10)容易与中子发生反应。另外,用于照射的中子束利用的是与硼元素反应程度最大的低能热中子束。硼-10元素在吸收中子后会发生核反应,分裂成具有强大细胞杀伤力的重荷电粒子(α粒子、7Li粒子)。分裂出的重荷电粒子的飞行距离只有一个细胞大小,因此只会破坏单个细胞。吸收硼-10元素的癌细胞会遭到这种反应所引起的破坏作用,不过,未吸收硼-10的正常细胞就不会受到热中子的影响。总而言之,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是一种不会伤及周围正常细胞,只对癌细胞进行选择性破坏,对人体温和的疗法。*硼中子俘获疗法目前处于研究阶段,在日本的治疗是利用位于熊野町京都大学原子炉试验所的研究用原子炉(KUR)进行的。

上一篇:BNCT硼中子俘获疗法5大特点
下一篇:BNCT硼中子俘获疗法是如何清除癌细胞的?

推荐阅读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是什么?硼中子俘获疗法是事先让癌细胞吸收易于与原子炉产生的中子发生反应的硼化合物,...

●2022-03-27 21:47:43
●硼中子俘获治疗原理